图书馆
信息素养
当前位置: 首页 — 正文
图书馆电子资源简介
2020-12-15 14:40  

 

学校图书馆电子资源主要包括中国知网、百度文库、超星读秀、超星百链等电子数据库和电子图书阅读机等数字化服务平台。

其中:

中国知网可提供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、中国博硕士学位论文数据库、中国报纸全文数据库、中国会议论文数据库、中国工具书总库、期刊个刊、高等教育期刊文献库、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、学术图片数据库等9个数据库,涵盖哲学与人文科学、社会科学、信息科技、经济与管理科学等4个文献分类的数字资源的检索和下载服务。

百度文库可提供包括人文社科、经济管理、IT计算机等53个行业累计超过5亿份高价值文档资源的检索和下载服务。

超星读秀可提供包括中文图书320万册、知识全文17亿页、总容量235T,涵盖中国图书22个分类的电子资源,具体包含知识点、图书、期刊、报纸、学位论文、会议论文、文档、视频、专利、标准等内容。

超星百链可提供近10年以上的有效元数据,元数据包含外文全文Springer,Elsevier,OVID,wiley,EBSCO等主流数据库,并整合中文期刊不少于2万种,整合外文期刊不少于6万种,整合的全国其它图书馆资源不少于1000家,涵盖不少于500余个中外文数据库资源,中文资源的文献传递满足率可以达到96%,外文资源的文献传递满足率可以达到90%。

通过提供以上各类电子资源可更好地服务于在校师生对教学、科研等方面的需求,针对以上各类电子资源库的具体使用方法如下:

 

1、中国知网使用文档

2、中国知网电子资源使用方法视频讲解

3、超星资源库使用文档

4、超星电子资源使用方法视频讲解

5、百度文库高校版使用文档

6、百度文库高校版电子资源使用方法视频讲解
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©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图书馆    津ICP备13002345号    津教备0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