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书馆
部门简介
当前位置: 首页部门简介
部门简介

学校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,是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的学术性机构,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,是校园文化和社会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。主要职能是教育职能和信息服务职能,负责学校相关规章制度的起草、执行和检查;负责学校各类图书资料的使用和日常管理工作;负责图书、期刊、资料的采编工作,图书资料的流通、阅览工作,以及图书资源的应用推广和服务工作;完成上级相关部门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学校图书馆位于海河园校区教学区B座,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,藏书量总计57万余册。读者服务窗口集中在三层至五层,设有电子阅览室、期刊阅览室、图书阅览室和3个流通书库等。共有600余个阅览学习位,其中,位于四层的电子阅览室和期刊阅览室设有160个一体机电子学习位,无线网络信号覆盖全馆。 

在海河园校区教学区中心绿廊西北侧F1教学用的附属用房另设有总建筑面积450平米的教师阅览中心。其中,阅览区有50余个阅览学习位,工具书阅览室、研讨室、视听室等可为教师提供工具书查阅、学习研讨、交流座谈和小型研讨会等服务。

学校图书馆电子资源主要包括中国知网、百度文库、超星读秀、超星百链等电子数据库。超星APP移动图书馆,可提供阅览座位预约、数字图书、报纸、期刊、以及其他学术资源的查询阅读和下载服务,并可收看、收听海量的视频、音频信息资源。学校图书馆将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和人才培养实际需要,因应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要求,在资源利用和读者需求分析的基础上,精准定位读者需求,科学合理配置纸质资源与电子资源,进一步提高服务读者水平,服务师生信息资源需求,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。

 

 

版权所有©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图书馆    津ICP备13002345号    津教备0152